国庆前夕steam饰品市场的疯狂

一直以来,得益于steam平台中游戏广泛的游戏人群,dota2,csgo等虚拟游戏饰品市场非常火爆,崛起了比如c5game,网易buff等三方饰品交易平台。虚拟游戏饰品的价格也从原来的小几千就已经很贵到如今的几万几十万的保值饰品出现。
随着游戏人群的变革,新玩家一直涌入购买饰品,旧玩家退出卖出饰品。新游戏饰品的推出,让玩家去通过开箱子,买卖饰品等方式获取想要的新饰品。饰品市场就会一直处于一个流通状态,它甚至像虚拟货币一样,可以通过这些三方平台等值与通用货币交换。而菠菜平台,一些其他可以用这些饰品作为货币支付的平台的出现,使得其中的很多饰品变成了某种意义上的硬通货,这些饰品作为这些平台的主流货币,伴随着巨大的交易量。
节假日往往都会伴随着一波饰品价格的大幅上涨,因为三方平台会需求更多的这些硬通货去满足节假日对饰品的需求。那么让我们来看一下其中比较典型的龙钩价格的变化。数据来源于https://steamstats.cn/skins/dota2/dragonclaw-hook

可以看到图中的橙色线条的变化,橙色线条是c5game平台的龙钩价格,由于ti9的举办,龙钩价格一度逼近4000,随着ti9的结束,又快速掉落回3300,而因为国庆的到来,在9月27日,龙钩价格一下子又反弹到3900。如果我们有先决意识,能考虑到这些变化,一定量囤积这样的饰品,是能谋取比较大的一部分利益的。
饰品价格变化越来越夸张,也得益于csgo,dota2这部分游戏还保有足够量的有钱玩家,他们愿意在游戏中投入资金,也能让这个饰品市场一直滚动起来。

转载请注明出处
原文链接: /国庆前夕steam饰品市场的疯狂

post featured image
post featured image
post featured image
post featured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