宙斯自传:引言

成功并非终点,失败也并不可怕,关键是要有继续下去的勇气。——温斯顿·丘吉尔

根据我们的行为和我们的生活态度,生活在不断地变化它的速度,这很有意思。但是一旦你适应了某个速度,就很难再慢下来了。

一直以来,我都想讲一讲我人生中的要事,这些经历使我最终夺冠。但是在接踵而至的比赛,毫不停息的训练和接连不断的旅途之中,我并没有太多时间写下这些。而且,我往往会用这些宝贵的自由时间陪伴我的朋友和家人,或是建设我所建的学校。然而,有太多人要我讲讲我的经历了,所以我勉力而为(bite the bullet),写下了这本书。

在一个领域做到最好要花很长时间,不过并没有最初看起来那么难,难的是保持下去。

外行人可能会说我运气很好,在恰当的时间出现在了合适的地方。不过这只是冰山一角罢了,人们往往把他们看到的这些叫做成功。

要做到最好,你需要经验。你还需要享受游戏本身的乐趣。如果游戏对你而言只意味着赚钱或是养家糊口的营生,那你是坚持不了太久的。你要沉浸于游戏之中,把游戏视为你的目标,你的热情所在,而非消遣几个月或是玩个几年的爱好。如此你才能成为职业选手。

当我还是孩子的时候,我经常玩游戏。我参加了200多个小比赛,然后慢慢取得胜利。我的队友们和我一样是游戏痴,我们天天打游戏。所有的空闲时间都被我们用来训练和研究战术。我们的阵容也在不断变化,并非是我对游戏的态度发生了变化,相反,我一如既往地爱着他。但如果你的目标是成为世界第一,你就必须和顶尖选手一起,而当他们无法跟上你的步伐时,就不得不考虑换些与你实力相当的人,并和他们一起向着目标前进。

庆幸的是,我的父母一开始就很信任我。虽然我的父亲觉得把游戏作为爱好有点扯,但是他的智慧告诉他这无关紧要,所以他并没有干涉我。而我的母亲则是无条件地支持我。他们给了我第一次参加线下赛的路费,给予我精神上的支持,在我输掉比赛后给我慰藉。当我开始赢下比赛,不断获得自信时,他们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虽然我的童年有一段非常艰难的时光,他们始终相信我。

可能我的弟弟博格丹(Bogdan)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他也为我的成功出了一份力。因为我是哥哥,所以小时候父母经常让我照顾他。这段经历培养了我的责任感和团队精神,并延续到了CS当中。在这款游戏里,你不仅要对自己负责,还要考虑你队友的安危。我希望博格丹可以以我为荣,我觉得我做到了。

虽然我一度认为我已经实现了我的目标,但是在2016年的八月,一切都变了。职业生涯第一次,我感到十分迷茫,甚至开始怀疑自己是否选择了正确的道路。我坐在多米尼加的沙滩上,叼着雪茄,望向大海,不知何去何从。


转载请注明出处
原文链接: /宙斯自传:引言

post featured image
post featured image
post featured image
post featured image